羅智強宣佈4階段參選2020大選

2018-11-27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九合一”選戰才結束,以全台北市最高票當選市議員的前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26日拋出震撼彈,宣佈將以“4階段”考量參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他強調,他的參選是“不自量力”的,但執著的不是個人的勝負,而是國民黨的改造、台灣的未來。

羅智強26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今年國民黨縣市長選舉,拿下15個縣市,完成地方包圍“中央”,2020贏回“中央”執政好像指日可待。但是他仍要不客氣地潑盆冷水,國民黨不該自傲地把這一場選戰當成“國民黨的勝利”,而是警惕,這其實是“民進黨的超級失敗”,選民投的是“討厭民進黨”。

他強調,如果國民黨因這“外表的大勝”而沾沾自喜,今日民進黨的慘敗,很快也會再次臨到國民黨頭上。一個舊國民黨的巨影,又再次站了起來,即便民進黨遭遇如此空前的巨敗慘敗,一個舊的國民黨,真的能贏民進黨嗎?就算這様的國民黨贏了2020年的大選,能夠扛起台灣未來?為人民迎接康莊繁榮嗎?

為此,他秉持不和稀泥只說真話的堅持,不自量力宣佈將以4階段參選2020年大選。第1階段,他將發動“6都感恩街講再思考”,以3天時間,進行6都感恩街頭演講,廣聽意見,再作思考。他說,現階段這是羅智強“一個人的初選”,歡迎大家加油打氣,11月29日宣布是否進入第2階段。

而第2階段為“力拚30萬Line@粉絲”,在國民黨2020年大選初選領表截止前,他將力拚官方Line@衝破30萬粉絲(目前約2000),建立話語權新平台。

第3階段為“尋找國民黨最強棒”,投入國民黨初選,尋找國民黨的勝選最強棒;若最強棒是自己就“當強不讓”,若是別的優秀同志就“強力相挺”。

第4階段則是投入2020大選,為國民黨贏回執政權,把台灣失去的經濟前路、正道公理找回來,把兩岸失去的和平找回來。

羅智強說,這個決定,早在3個月前就已經下了,也許有些人會說這是不自量力,但他一直就是“不自量力”的代名詞。這一次,自己又再度“不自量力”宣布參選2020大選。“如果你問我,我當選的機率是多少?我坦白告訴你,只有1%。但是,1%,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