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大學生路跑定向賽圓滿舉行

2019-04-20

【特訊】由中國澳門定向總會主辦、高等教育基金贊助、市政署支持的“探索澳門,展望未來”全澳大學生路跑定向賽於4月9日上午順利舉行。本次活動目的是讓參加者從多角度體驗定向運動的樂趣及瞭解澳門本土歷史文化,鼓勵大學生多關心社會、定位人生、認識澳門文化、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同時讓學生有接觸大自然的機會,提高身體素質,透過定向活動提升團隊合作精神。

本次賽事分男、女子組,以2人一組進行越野式路跑定向賽,由賽會提供標有控制點及方向線的地圖。參加者必須依靠地圖,自行選定路線到訪全部控制點後,向指定之終點報到。以需時最短完成指定線路為優勝。本次賽事路程全長逾5公里,對體力要求較高,考驗參加者的智力及體力。

本次賽事吸引本澳各大專院校近50人參與角逐,其中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城市大學及澳門科技大學等。經過近1小時的激烈競爭,男子組由朱開昊、杜明光奪得冠軍,亞軍為彭宇中及李金鑫。而女子組方面則由劉瑜敏、梁敏慧奪得冠軍,亞軍為曹遠及高語辰,季軍為胡貝兒及劉淑儀。賽後即場進行頒獎,賽事在一片歡樂聲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