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楹會代表應邀赴穗共探文化建設

2019-04-20

【特訊】澳門楹聯學會理事長兼中國楹聯學會常務理事張卓夫代表澳門楹聯學會,於本周初出席廣東楹聯學會假座花都區芙蓉會議中心舉行的會議和雅集,來自粵澳兩地的文化學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討楹聯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廣東楹聯學會會長兼中國楹聯學會副會長鄒繼海在會上傳達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視察大灣區時對於文化建設方面的講話精神,強調今次特意邀請港澳詩聯組織負責人參加會議和活動,就是要探討合作發展的可能。廣東楹聯學會和珠江三角洲地區幾個城市以及港澳地區的聯界朋友要加強聯繫溝通,及早做好大灣區的楹聯文化發展規劃,致力推動大灣區楹聯文化的傳承發展,為大灣區的經濟、社會發展發揮應有的作用。

張卓夫在集會中表示,廣東楹聯學會過去一年在政府機構和民間機構的支持下組織了基層群眾寫春聯送春聯、楹聯文化研究培訓、建設楹聯文化基地、采風創作等有意義的活動,值得澳門方面參考、取法,他本人贊成與會者關於籌組大灣區詩詞楹聯界同盟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