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圖書巿集帶孩子走進閱讀世界

2019-04-20

親子圖書巿集帶孩子走進閱讀世界

【特訊】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明愛承辦的親子圖書市集上週日於高美士中葡中學舉行。活動除了設有圖書交換攤位外,還有親子讀書會、親子講座、環保手作、環保盆裁DIY、遊樂設施區及露天茶座等項目,讓家長和子女共同參與,培養親子共讀的習慣以及認識共享資源和環保的訊息。

首場巿集下午2時開始,不少親子攤主及參加者冒著大風雨前來「擺書攤」,未弄乾衣物已急不及待與其他圖書愛好者交流及交換圖書。就讀本澳小學四年級的李同學,興奮地表示家人自小培養其閱讀的習慣,平時除了到圖書館借還書外,家中也收集了不少深愛的圖書,第一次知道有屬於親子專場的圖書交換活動便馬上報名,可以與其他志同道合的人分享及介紹自己看過的圖書覺得別具意義,希望以後可以多點舉辦類似的活動。

禮堂上有小孩跑呀、跳呀,全身大躍動地進行熱身遊戲,然後認真地聆聽企鵝哥哥演繹有趣動人的小故事,場面溫馨愉快。幼小朋友亦玩得不亦樂乎,有的沉溺於波波池的懷抱,有的與家長協力於親子遊戲中完成任務。另一邊廂傳來輕鬆音樂,小朋友專注地投入小黃人筆筒的製作,家長大多被多肉小植物那肥嫩的外形所吸引,小心翼翼地把親自移植的小盆栽帶回家照顧。

親子圖書市集活動尚有三場,分別於5月12日、6月16日及7月14日在高美士中葡中學禮堂內繼續舉行,時間為下午2時至5時。下一場適逢母親節,想在傳統慶祝節目中尋求不一樣的體驗,請密切留意明愛圖書館的微信和臉書,將會不斷發佈最新活動消息,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