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持利器反鎖妻女企跳

2019-04-24

【香港中通社澳門4月23日電】(記者 肖龍)23日凌晨時分,一名70多歲的澳門男子疑因家庭糾紛,手持利器將太太和女兒反鎖在屋內,並一度爬出屋外檐篷,企圖跳樓,後經警方談判專家勸說後返回地面。

事發於澳門官印局街一個住宅單位,治安警察局介紹,22日深夜11時30分,接獲一名女子報案稱,她父親情緒激動,并手持利器,將家人反鎖在屋內。警員到場了解,但無論怎麼勸喻,該男子也不肯開門。

警方談判專家勸服

其後,治安警察局派出多名警員到場增援,同時通知消防局和司法警察局談判專家到場。消防員到場後升起雲梯先在露台救下兩名被困女子。隨後,警員和消防員合力破門入屋,這時,這名男子持刀從露台攀出,危站在檐篷上,與警消對峙,消防員隨即在地面張開救生氣墊。

司法警察局談判專家到場後耐心勸說,最終成功勸服檐篷上的男子,由消防用雲梯救下地面,并送往醫院檢查。事件擾攘近兩小時,附近道路一度封閉。事件起因仍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