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奧會義賣活動週末舉行

2019-04-25

【特訊】2019年澳門特奧會義賣及賣旗活動將分別於本年度4月27、28日進行賣旗推廣以及5月19日進行義賣推廣,延續剛於3月份結束的夏季世界賽熱潮,是次活動口號為”PLAY UNIFIED PLAY SPORTS”,並分別有賣旗推廣「樂動融」及義賣推廣「融義玩」系列活動,期望能吸引社會大眾關注共融運動和殘疾人士體育,吸納活動志願者及共融伙伴,共建傷健共融社會。

該會於過去兩個月期間進行了入校推廣活動,目的為增進本澳年輕一代對智障人士的認識及了解社會另一弱勢社群,並於同年3月3日的青年共融籃球賽中進行賣旗義賣推廣活動的啟動儀式,讓出席嘉賓共同貼上活動主題「PLAY UNIFIED」英文字母於活動佈景板,寓意社區「共融」,樂也融融。

「賣旗推廣日-樂動融」將於4月27、28日進行,現時已有24間學校提供協助,接近1300多名來自學校、企業及社區志願人士報名參與賣旗活動,當中更邀請不少企業及大學生擔任義工組長,照顧各熱心公益的學生們順利進行賣旗。賣旗活動目的除了為特奧會務籌備活動經費外,更重要的是廣泛傳遞「共融」信息。本年度的“親子賣旗” 參與反應熱烈,共約125對親子組合參與,對比2018年度參與人數多出約5成,希望透過賣旗活動讓小朋友認識智障人士/有特殊教育需要之學生以及了解本會服務,同時訓練過其社交技巧,培養的熱心助人及良好品格,亦可增加親子互動,家長從中教育孩子;同樣地本年賣旗活動亦推出Facebook公眾獎賞活動,公眾只需拍下特奧賣旗旗子的照片、讚好澳門特奧會官方Facebook專頁(澳門特殊奧運會) 或Instagram (ID: specialolympicsmacau) 並於4月27-28日內在活動帖留言欄寫下活動標語及標誌兩位好友,便獲得抽獎資格。是次活動亦獲得本澳多間商號響應支持,包括宏基行有限公司、鳳城珠記麵家、天仁茗茶、Élysée Bakery、一芳水果茶(澳門)、THE KOI CAFE、澳門可口可樂股份有限公司、La One Kitchenette、良辰吉時、茶客棧、水果茶、餃餃鎮、萃萃泡沫茶坊以及Gathering,有效增加活動在社區中的推廣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