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入校傳揚創業理念

2019-04-25

【特訊】青年創業創新培育計劃上週分別到訪菜農子弟學校及澳門大學進行兩場講座,主題分別為「認識中葡平台」及「創業財務規劃」,由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代表擔任主講。

澳門由於獨特的歷史文化背景,自回歸以來一直都肩負著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角色,在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往來中發揮重要作用,但亦由於過往殖民地時期遺下的問題,讓大部份青年對葡語及葡語系國家仍然感到陌生。有見及此,籌委會便邀請了專業人士在菜農子弟學校介紹何為中葡平台、當中澳門作出的貢獻等,並向學生講解如何裝備自己,從而一起參與其中。菜農子弟學校侯錫球副校長表示講座讓學生加深認識中葡平台,為他們日後升學及就業都相當有幫助。

另外,籌委會亦邀請到中銀青協的代表到澳門大學為學生介紹「創業財務規劃」,主講嘉賓周永豪先生期望透過講座讓學生了解初創階段應如何做好財務的規劃,例如開設銀行帳戶、善用銀行的政策資源等,他亦建議初創團隊應完善創業計劃,以便向銀行提交並取得融資,方能在初創時期有更靈活的資金周轉。

除以上兩所學校外,籌委會將繼續與其他學校合作,將青年創業的精神及知識推廣給更多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