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廁所搶劫沖印店

2019-04-25

男子涉搶劫二百元被捕

【本報訊】一名男子日前到沙梨頭一間沖印店假扮借廁所,然後向女職員展示身上的螺絲批並求取五百元購買毒品,女職員受驚下給與兩百元,男子得手逃去。司警據報將男子拘捕,揭發他涉同類案件被判刑,他辯稱醉酒犯案。

涉嫌搶劫的本澳男子姓馬,四十四歲,無業。

本月二十二日下午五時,馬到沙梨頭土地廟附近一間沖印店,向女職員借用廁所,期間故意展示他後褲袋放有一支螺絲批。當他進入廁所三分鐘再走出時,向女職員要求給與他五百元購買毒品吸食。女職員拒絕後,他將手伸向後袋並聲稱身上攜有武器,女職員驚恐下從收銀機取出兩百元給他。馬取得款項立即離去。事後,女職員立即通知負責人並報警。

疑犯有前科曾入獄

司警據報翻查店舖錄影鎖定馬的身份。翌日下午到麻子街一單位外截得馬姓男子,他辯稱因醉酒犯案。司警隨後翻查資料,得知馬於一五年十月,曾於高地烏街某便利店以同樣方式劫得一百元,期後被捕,獲判刑兩年半徒刑,至去年四月出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