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人員協會換屆

冀新特首續關注公務員訴求

2019-04-25

司長譚俊榮為新屆公職人員協會理監事就職監誓。

【本報訊】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新屆理監事就職,連任的會員大會主席的姍桃絲表示,不管是誰擔任新屆行政長官,她們會繼續爭取公職人員的權益,尤其是希望每年調升薪酬點。

該會昨假萬豪軒舉行第十四屆理監事就職典禮,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出席並監誓,其他嘉賓還包括中聯辦秘書長王新東、退休基金會主席沙蓮達、公職局局長高炳坤、菲律賓及安哥拉駐澳總領事等。

姍桃絲致辭表示,該會一九八七年創立時只有一千多名會員,現已增至一萬六千五百多人,這主要得益於高天賜晉身立法會「不斷監察政府、唔係鬧」,以及處理大量的求助個案。她們期望會員數年內可破一萬七千人。

姍桃絲提到,目前已有人參選特首,但不論誰人作為下任特首,該會都會繼續擔當會員與政府、特首的橋樑,繼續解決會員的問題,繼續爭取應有的權益,尤其是繼續每年調整工資。

她期望,新特首可重視並解決長久以來公職人員所面臨的問題,也要重視本澳現存問題,如增建公屋,建造新醫院,解決交通、污染、青年創業就業等問題。她們亦會繼續爭取訂定《工會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