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防長辭職

2019-04-27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據路透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斯里蘭卡News first電視台報道,在斯里蘭卡爆炸案發生後,當地時間25日,斯里蘭卡國防部長費爾南多辭職。

此前一天,斯里蘭卡總統西里塞納要求防長費爾南多及國家警察總長賈亞桑達拉辭職。西里塞納24日表示,國防部事先獲得爆炸案的相關情報,但仍無法阻止造成300多人喪命的自殺式炸彈襲擊,他將在一天內撤換國防部長。

據悉,斯里蘭卡政府早在4月4日就收到來自外國情報部門的警告,預示有組織可能對斯里蘭卡的教堂和旅遊景點發動襲擊。斯里蘭卡政府發言人22日表示,斯里蘭卡政府對於情報機構之前提出的警告沒有給予足夠重視。

斯里蘭卡21日發生8起連環爆炸,地點涉及全國範圍內的多座教堂和高檔酒店。據此前官方通報,爆炸襲擊導致359人身亡,超過500人受傷。斯里蘭卡衛生部25日晚發表聲明,將連環爆炸襲擊的遇難人數從359人修正為『250人至253人』。 此次連環爆炸成為自『9•11』以來最慘烈的恐怖襲擊之一。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對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負責。不過,他們并沒有提供相應證據。

爆炸發生後,斯里蘭卡全國加強了安保措施并實施宵禁,該國從4月23日起進入全國緊急狀態。截至25日,警方已抓捕76名涉嫌參與爆炸案的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