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否認拿四千萬元高雄市長競選經費

2019-04-27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台北消息:前中國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臉書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募款4000萬元(新台幣,下同),做為競選高雄市長經費,但韓國瑜卻忘恩負義。韓國瑜26日怒嗆蔡正元要拿出證據來,如果有拿,他就辭高雄市長職務。吳敦義回應說,當主席借款很正常,並強調自己都沒有經手。

吳敦義受訪時,被問到幫韓國瑜募款4000萬元,吳敦義回應說,“你們應該很曉得,我做兩年黨部主席,每個月都在借錢,有時候大概借3000多萬元一個月,有時候3000萬元,到選舉接近時可能會多一些,因為開支可能略為增加一點,有時候一個月借4000萬元,或多一點。”

吳敦義強調,“但這些借款我從來不經手。”都是朋友選定後他去聯繫,只要朋友願意,就到中央黨部來,把支票開出來,由黨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跟曾永權副主席兼秘書長,共同把支票放入國民黨帳戶,同時也由行管會開立國民黨借據給借款的朋友們,所以他不經手。

對於蔡正元批評韓國瑜,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表示,蔡正元表示是為吳敦義抱屈,但他們看到是蔡正元無端指控韓國瑜拿4000萬元,質疑他的證據在哪?認為這對國民黨很傷,而且如果韓國瑜真的拿吳敦義的錢,那麼拜託吳敦義請出來說話和主持公道,為國民黨止血。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在臉書痛批蔡正元“一副不把韓國瑜砍死不罷休的狠勁,真的讓人火冒三丈!”閒閒沒事砍同志,從沒看他對民進黨有這樣的出手狠勁,有這樣的同志,難怪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笑的得意又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