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地娛樂場三員工染德國麻疹

2019-05-01

【特訊】衛生局昨日收到3例德國麻疹(風疹)病例報告。今年至今德國麻疹(風疹)病例累積至30例。

據調查,3名患者於澳門置地娛樂場工作,首名患者為44歲女性,本澳居民,4月28日早上出現頭痛、手臂及腹部皮疹,4月29日早上因症狀加劇,曾到機構附屬診所就診,同日再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就診;第二名患者為42歲女性,越南籍外地僱員,4月28日出現發熱、疲倦及四肢關節疼痛,4月29日出現皮疹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就診;第三名患者為25歲女性,菲律賓籍外地僱員,4月28日下午出現寒顫及皮疹,4月29日晚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就診。3人昨日呼吸道樣本對德國麻疹(風疹)PCR檢測呈陽性反應,現仍有皮疹,病情一般,3人均沒有懷孕;首名患者在內地出生,第二名患者在越南出生,第三名患者在菲律賓出生,德國麻疹(風疹)疫苗接種史不詳;首名患者居於珠海,其餘2名患者在潛伏期內無外遊史,3名患者同住的家人暫沒有出現類似病徵。衛生局現正追蹤3名患者於發病期間曾接觸人士的健康狀況,並指導其工作單位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密切監察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