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頭目在阿富汗被消滅

2019-05-06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據俄羅斯衛星網5日報道,一名被稱為穆夫提•烏孜別克(Mufti Uzbek)的『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在阿富汗巴格蘭省東北部村莊Dahana-e-Ghori被消滅。

The Khaama Press援引阿富汗內政部聲明報道稱,被消滅的武裝分子曾指揮阿富汗北部及中亞地區的極端活動。

阿富汗內政部聲明強調,烏孜別克主要『負責策劃和組織恐怖襲擊』,并『為IS在中亞地區開展活動提供裝備和資金』

此前,4月29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公佈了一段錄像視頻,疑似其頭目巴格達迪5年來首次在視頻中露面。巴格達迪稱,在斯里蘭卡發動的攻擊是對敘利亞巴古茲戰事失利的報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4月30日就此稱:『美國領導的粉碎‘伊斯蘭國’全球聯盟正繼續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以及全世界施加壓力,以達成長期殲滅這些恐怖分子,以對那些殘留的恐怖分子頭目施以應有的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