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詢自經區惹議

韓國瑜親上火線釋疑

2019-05-06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市議會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議題答詢引發爭議,他5日親上火線開直播釋疑,說明希望人才、資金等得到鬆綁,並盼當局給高雄一個機會。

韓國瑜上任後表示要爭取在高雄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日前在市議會針對該議題接受議員質詢時,頻稱“發大財”,令議員不滿,引發議論。

韓國瑜當天下午通過臉書開直播親自說明,從高雄市的財政現況、高舉債、支出等談起。他坦言,在議員質詢自經區時,自己講的不夠完善。

不過,韓國瑜提到,高雄市的人事、社會福利支出乃至於還債等都佔了很大比例,等同市府在新台幣100元中只有16元可以自由使用。因此他總是強調“發大財”,高雄拼經濟是很重要的事,如果不努力開源節流,市府可能會破產。

韓國瑜也表示上任後扮演“超級推銷員”角色,提出設立自經區,自經區就是把政策、人才、資金等鬆綁,接納人才、金流,讓高雄與世界接軌。希望不分藍綠黨派,仔細思考自經區對高雄有什麼好處,也希望當局能給高雄一個機會,讓高雄脫胎換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