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爆種族衝突數十人喪生

2019-05-06

【香港中通社5月3日電】據環球網援引法新社3日消息,當地官方表示,埃塞俄比亞4月29日爆發種族衝突,導致數十人喪生。

一名地區官員3日表示,數十名平民在埃塞俄比亞北部阿姆哈拉州的種族衝突中喪生。該官員還表示,這次襲擊是針對上周末暴力衝突的報復。

鄰州本尚古勒-古馬茲州通信主管Geleta Hailu告訴法新社:『搜救任務仍在進行當中,以尋找4月29日襲擊的受害者和倖存者,但我可以確認,死亡人數已達幾十人。』

法新社稱,這名官員并沒有提供確切的死亡人數,但表示超過80人在針對該州的古木茲種族衝突中受傷,另有90人在當地一所學校避難。

槍手身份尚未確認。Geleta說,襲擊可能是為了報復上周末在本尚古勒-古馬茲州發生的古木茲族和阿姆哈拉族之間的衝突,這場衝突導致至少21人遇難。

在這場暴力衝突中,一些房屋被燒毀,當地官員稱事件起源於兩名工人之間的糾紛。

法新社表示,在埃塞俄比亞,由土地爭端引發的衝突較為常見。人口的快速增長,給這個種族分裂嚴重的國家陡增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