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大橋管理及保養服務開標

2019-05-10

“西灣大橋2019年10月至2021年9月的管理及保養”服務公開開標

【特訊】為確保西灣大橋的日常管理及維護,土地工務運輸局續透過管理公司對西灣大橋進行24小時管理監控和定期的維修保養,有關管理和保養服務昨日進行公開開標,共有3家公司參與競投。

其中1家公司標書不被接納,獲接納的2家公司提出服務金額分別為約1200萬和1400多萬澳門元。

「西灣大橋2019年10月至2021年9月的管理及保養」服務工作主要包括對西灣大橋之土建、機電系統及消防系統等設施作全日二十四小時管理監控,同時須負責橋上的日常保養、例行檢查和維修,並於颱風期間提供緊急服務(懸掛八號或以上風球時協助封閉上層橋面及開放下層通道供輕型車輛通行)。

管理範圍由西灣大橋位於澳門半島的A、B引橋(近旅遊塔)和主引橋(近媽閣)至氹仔地下通道前位置。管理公司的管理小組必須分三更24小時監控大橋的運作,管理小組成員應包括已註冊的土木、機電和消防工程師、電機技術員、控制室操作員、土木工程巡查員和營運助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