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搶包山』誕首位『包山王中王』

2019-05-14

郭嘉明(右)、龔子珊(左)分別奪得“包山王”及“包山后”。(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5月13日電】香港長洲太平清醮的壓軸活動“搶包山”比賽13日凌晨結束,“包山王”和“包山後”分別由郭嘉明和龔子珊獲得,連續3年奪得男子組冠軍的郭嘉明成為首位“包山王中王”得主。

太平清醮是香港長洲島居民於每年農歷四月初八佛誕日舉行的一項傳統祭祀活動,其中的重頭戲“搶包山”比賽中,參賽者爬上由鋼枝和竹枝搭建而成的巨型“包山”,在3分鐘時限內搶奪盡可能多的“平安包”。

當晚的比賽吸引了約1800名市民和遊客來到長洲北帝廟游樂場足球場,感受緊張刺激的氣氛,見證12名晉身決賽的健兒爭奪獎項。

經過激烈角逐,郭嘉明共奪得112個包子,榮膺“包山王”。活動自2016年起設立“王中王”及“後中後”獎項,如有人累積獲得3次冠軍即可獲得殊榮。連續奪得3屆男子組冠軍的郭嘉明順利成為首位“包山王中王”得主。

郭嘉明在賽後表示,每年對手都很強,沒想到今年能取得這樣的好成績。他認為自己贏在經驗和運氣,而天氣涼爽也有助於發揮,今後如有能力他會繼續參賽。

“包山後”龔子珊是第七年參與“搶包山”比賽,她表示會將冠軍作為母親節禮物,日後會繼續參賽,希望每次成績都會有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