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

辱罵特首遭斥『毫無底線』

2019-05-14

【香港中通社5月13日電】據多家港媒13日報道,香港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日前以違法暴力阻礙《逃犯條例》修訂會議召開。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更加出言不逊,對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進行辱罵。多位政界人士直斥其嚴重違反立法會議員基本職責,損害香港法治精神,應立即道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直言,胡志偉的言行舉止毫無人性,不僅喪失了作為立法會議員或是政治領袖的操守,就連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標準,男士對女士的尊重,都蕩然無存。

陳勇表示,這兩天恰好是母親節,胡志偉為了政治目的,毫無底線節操,用不堪入耳的語言去侮辱一位女性,一位母親,最終肯定會毀了他自己。

陳勇還說,已經收到非常多社區裡的媽媽、太太和女性選民的意見,強烈要求譴責胡志偉的“胡作非為、胡言亂語”,并要求警方和執法部門立即依法給予跟進懲處,維護女性的尊嚴,維護立法會的秩序和香港的法制,並及時從根本上阻止其他對全港女性侮辱的效仿行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胡志偉等反對派暴力衝擊,涉知法犯法,嚴重違反立法會議員基本職責,損害香港法治精神。

同時擔任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長的她認為,胡志偉對特首林鄭月娥作出人身攻擊,所作所為明顯是性別歧視,貶低女性,促請平機會主動調查。不論胡志偉是否有立法會發言權保護,平機會都要發聲譴責,以正視聽;胡志偉也要立即向特首及全港女性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