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娛呈獻:《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展覽隆重揭幕

2019-05-16

摩納哥夏琳王妃

主禮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特訊】由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呈獻、銀娛基金會及摩納哥格里馬爾迪會議中心(下稱「會議中心」)聯合主辦的《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展覽昨日下午在「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隆重揭幕。是次展覽是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和旅遊局支持的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的重點節目之一,於5月16日至8月28日假「澳門銀河」水晶大堂向公眾免費開放,展覽陳列了多件珍藏於摩納哥王宮的臻品,以至不同形式的形象作品,帶出奧斯卡影后嘉麗絲姬莉,由躋身荷里活演藝舞台,後息影成為摩納哥王妃的傳奇故事。是次展覽亦是銀娛與各界攜手提升澳門的文化旅遊魅力,致力為澳門打造為世界級文化藝術交流平台作出貢獻所展示決心。

全力支持「藝文薈澳」

昨日下午,由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摩納哥夏琳王妃、澳門特別行政區代理行政長官梁維特、摩納哥國務大臣塞齊•泰爾、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袁恆革、摩納哥公國駐華大使凱薩琳•福特里埃、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銀娛主席呂志和博士,及副主席呂耀東先生進行主禮,在多位社會賢達及貴賓的一同見證下,為期三個月的《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展覽正式揭幕。

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很高興《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為『藝文薈澳』的首展拉開帷幕。是次展覽,銀娛為澳門與摩納哥的友好關係搭建橋樑,更為本澳呈獻摩納哥國情,與魅力雋永的奧斯卡影后嘉麗絲姬莉的傳奇一生。同時,我亦希望藉此機會,感謝銀娛對『藝文薈澳』的鼎力支持,以及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定位所作的貢獻。」

助力本澳文化藝術發展

摩納哥國務大臣塞齊•泰爾表示:「是次展覽為參與各方創造了共贏的合作機會。我們一直非常重視及珍惜其他國家及地區所帶來的機遇,而這些機遇亦將會成就世界未來,亦是現今每個國家的重要資產。我們的多位王室成員一直為推動摩納哥的發展而努力,而國家的影響力建基於我們的歷史底蘊、地中海風光,以及頂級的配套設施及服務,為旅客提供獨一無二的旅遊體驗。我們很高興能夠把這次展覽帶到澳門與大家分享。最後,我希望藉此機會,向銀娛、摩納哥格里馬爾迪會議中心,以及各參與方表達摯誠的感謝。」

銀娛主席呂志和博士致辭時表示:「銀娛十分榮幸能夠藉著澳門『雙慶』之年參與『藝文薈澳』,為社會各界呈獻這個國際性展覽。銀娛一直致力為澳門旅遊業注入可持續發展的新動力,多年來,積極協助澳門推動文娛康體的發展。我們希望透過是次展覽,協助澳門特區政府進一步深化澳門長久以來,作為中西文化藝術交流平台的角色,助力澳門的多元化發展。我們會繼續探索及引入不同種類的文化、藝術產品,以豐富澳門的文化氛圍,為本澳市民和旅客創造更多世界級的休閒渡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