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體記赴贛考察交流

2019-05-18

嘉賓致辭

澳贛兩地體育界人士大合照

【特訊】澳門體育記者協會一行昨日前往江西省南昌市展開一連5天的參訪活動,由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體記協會長馬有恆隨率團同行。參訪團首日與江西省體育部門進行座談交流,潘永權表示,希望透過今次行程,將江西省體育發展情況和經驗帶回澳門,進一步加強兩地日後的體育交流與合作。

訪問團一行昨日中午抵達江西南昌,並於下午4時與江西省體育部門進行座談交流,受到江西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晏駒騰等熱情接待。

潘永權表示,江西是體育強省,今次來江西訪問考察是非常好的機會,加強兩地在體育等各方面的交流。澳門地方不大,體育發展需要國家不同省市的支持,希望今次來江西將學習到的經驗帶回澳門,並讓澳門媒體將此行在江西的所見所聞,體育發展情況、民情民俗,通過報道向澳門市民傳達,同時歡迎江西的朋友來澳門訪問,進一步加強聯繫和交流。

馬有恆表示, 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每年都會組織會員前往內地不同地區,藉過參觀交流了解當地的體育狀況,促進兩地體育交流,並透過團員的報道讓澳門市民更了解當地情況。

他指出,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致力推動下,澳門體育運動朝競技體育及大眾體育雙軌並行,培養精英運動員,鼓勵市民持續運動,取得顯著成效。而且澳門每年舉辦不同的大型體育盛事,例如澳門國際龍舟賽、世界女子排球聯賽、武林群英會、體育嘉年華、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國際馬拉松,吸引各地遊客來澳,促進經濟發展,配合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政策定位。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大慶之年,又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喜慶之年,江西省具有重要的紅色歷史文化,近年省內的體育發展中,群眾體育、競技體育為兩大重點,相信有很多值得澳門參考的地方。

晏駒騰於會上詳細介紹了江西省省情以及競技體育、大眾體育、體育產業等方面發展情況。近年來,全省體育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統籌規劃、協調發展、各具特色。一是以改革的舉措,鼓勵社會力量辦體育;二是以開放的辦法,完善體育改革發展體制機制;三是以融合的方式,形成江西體育特色和亮點;四是以服務的理念,完善體育公共服務體系。

他特別提到,澳門體育本着“以民為本、服務大眾,竭盡所能、求變革新,終身體育、全民健身”的理念,努力發展大眾體育和競技體育,持續推動體育運動向好發展,在很多方面和很多項目上值得江西學習。

訪問團一行今日將繼續行程,考察當地多項體育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