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護士學會組團赴穗與同業交流

2019-05-18

澳門護士學會代表與黃愛廉前輩合照

【特訊】為貫徹落實國家“健康中國2030”政策方針,促進“一帶一路”國家合作,進一步深化粵港澳護理合作與發展,廣東省護理學會於2019年5月12日在廣州廣東省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辦“第二屆粵港澳+國際護理高峰論壇暨廣東省護理學會90週年紀念大會”,澳門護士學會田潔冰會長及謝少英理事長率團一行20人前往出席。

適逢當天是國際護士節,上午為紀念活動及2019年廣東“百佳護理工作者”評選表彰部份,共有121名男女護士獲選,各人在同行的祝福中走上舞台接受頒獎;同時,大會還特別邀請到年屆103歲的前廣東省護理學會理事長、廣州護士前輩黃愛廉親臨會場,老前輩的出現,讓全場人士備受鼓舞,蹲在她輪椅旁聆聽她的教誨,與她合影留念,新老護士共聚一堂,場面溫馨動人。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巡視員廖新波、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廖兵、中華護理學會副理事長張素秋、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黨委書記駱騰等多位領導出席了有關活動。

高峰論壇以2019年國際護士節主題“護士:引領之聲—人人享有健康”為背景,以“健康中國”為主題,交流護理發展,就共同關注的護理熱點問題進行探討。主講者有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歐洲、香港、澳門、台灣的專家學者,澳門護士學會理事長謝少英會上作“澳門地區衛生及社會政策對人人享有健康淺析”的發言。論壇內容前沿、新穎、貼近臨床、實用性、先進性、指導性強,著力開拓護理人員的視野,與會者均感收獲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