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心痛勞工不能加班

郭台銘:勞工要的是加薪

2019-05-22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台北消息:投入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1日到桃園參訪。面對媒體提問現任領導人蔡英文稱心痛勞工不能加班問題,郭台銘回應,勞工要的是加薪,加薪以後,再來談加班。

郭台銘自從宣佈要加入國民黨領導人初選後行程滿檔,他當天到桃園參訪中小企業傾聽基層心聲,現場擠滿許多支持民眾。有記者提問郭,如何看待關於蔡英文提出“一例一休”修法通過後,加班費太高,導致勞工無法加班,沒辦法增加收入是她心中的痛,希望有關部門可以幫忙找出一些加班的空間。

對此郭台銘強調,勞工要的不是加班,而是要加薪,加薪以後,再來討論加班。

此外郭台銘受訪時也表示,他最近到處走訪基層,傾聽老百姓心聲,才不會被民意背棄。另外,針對日前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稱“郭要少說多做”的言論,郭台銘回擊說,相較蘇貞昌,自己是拚經濟的行動派,蘇貞昌是拚“政治口水”的行動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