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平學校組師生參訪江蘇連雲港

2019-05-22

鏡平學校組師生參訪江蘇連雲港

【特訊】鏡平學校(中學部)師生一行32人,於5月11至16日前往江蘇省連雲港巿與贛榆高級中學進行科技創新教學交流。連雲港巿贛榆區副區長宮平、教育局局長陸建國出席了歡迎儀式,贛榆高級中學王經軍校長與鏡平林啟興老師分別致辭,期望師生能在此次的交流活動中加深認識,彼此建立友誼。其後兩校學生代表王紫萌周嘉欣分別發言期交流活動的開展。

除了與贛榆高級中學的交流活動外,鏡平師生亦參訪了連雲港的歷史文化及自然景觀。師生們到了新亞歐大陸橋東端起點,學習連雲港作為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規劃下,連雲港巿所起到重要樞紐作用,及與澳門同樣地作為新海上絲路節點的異同,親身觀摩港口運作讓同學更深入瞭解一帶一路當中的意義。同學們亦到達了西遊記這部四大名著的起源地——花果山國家地質公園,感受江蘇省最高峰一覽眾山小的魅力,探秘水洞,與大師兄悟空的徒子徒孫來了一回親密接觸。在連雲港海洋世界形形式式的海洋生物前,進行一場在澳門很難實現的現場教學,讓同學一邊觀看各類的海洋生物,一邊學習相關的生物知識。最後遊覽海州古城及連雲港老街,讓學生瞭解到連雲港在不同的時期發展所留下的歷史文化底蘊。

連雲港,一個平常只在地理書本鐵路章節上所出現的名字。距離是那麼的遠,但既不是熱門的旅行點,也不是大城巿,認識原是那麼的淺白。但通過這六天的行程,師生們都產生一個重新的認識,一個充滿無限創造力,能誕生出西遊記著作的地方,一個連接亞歐一帶一路重要樞紐的城巿。與澳門相同,傳承著傳統開創著創新。同學於此行程中所見所聞所得,將會化作推動力來追逐夢想。行程雖然結束,卻是人生旅行的重新出發。這一次千人計劃的經歷,正如唐僧師徒取西經上的經歷與磨煉,讓眾人不斷地成長。或許面對未來的挑戰,應該學習取西經的師徒精神,雖然吵吵鬧鬧,總是碰碰撞撞。但只要方向是對的,步伐雖小但然會有到達西天的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