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聯席會議簽九協議

2019-05-28

粵澳合作聯席會議上雙方簽署《實施〈粵澳合作框架協議〉2019年重點工作》

崔世安和馬興瑞見證《關於促進橫琴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加快建設大灣區澳珠極點的合作備忘錄》、《關於開展聯合資助兩地合作研發項目的工作計劃》、《進一步加強粵澳林業合作意向書》和《粵澳衛生健康合作備忘錄》的簽署。

【中新社澳門5月27日電】(記者 龍土有)2019年粵澳合作聯席會議27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分別率領兩地政府代表團出席,並簽署了《實施粵澳合作框架協議2019年重點工作》等9項協議。

會議上,雙方總結了過去一年粵澳合作的工作,認為總體上卓有成效,各個合作領域均取得了較大進展,兩地合作也為扎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實現了良好開局。

崔世安稱,過去一年,粵澳兩地政府共同努力、積極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年度重點工作,穩步推動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加強社會民生領域合作,加大力度推進與珠海橫琴、中山翠亨、廣州南沙和江門大廣海灣等重點平台的合作項目,為青年創新創業提供更多機會和更大空間,有力促進了兩地經濟的發展和民生的持續改善。

馬興瑞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為新時代深化粵澳合作帶來重大歷史機遇,在大灣區建設的利好帶動下,粵澳兩地經貿合作更加緊密,服務貿易自由化縱深推進,重點合作平台建設全面鋪開,粵澳新通道、新橫琴口岸等重點項目加快推進,社會民生領域合作不斷深化,粵澳合作呈現務實高效推進的良好態勢。

粵澳雙方在會上還簽署了《實施〈粵澳合作框架協議〉2019年重點工作》、《關於促進橫琴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加快建設大灣區澳珠極點的合作備忘錄》、《澳門內港擋潮閘項目合作框架協議》等9項協議,內容涵蓋大灣區建設、林業、衛生健康、青少年交流、知識產權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