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5G攜手工研院

打造智慧球賽體驗

2019-05-28

香港4月對美國出口跌17%,圖為香港葵涌貨櫃碼頭資料圖片。(香港中通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台灣大與工研院日前共同舉辦「5G智慧球場與相關應用研討會」,探討如何實現智慧棒球場與人工智慧物聯網領域的創新應用及服務,未來可望讓球迷體驗360度全視景的球賽轉播。

台灣大哥大2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看準5G具備高可靠、高容量、超高速及低延遲的優勢,勢必翻轉產業發展,此次研討會集結產官學研的力量,除了探討球場的創新應用之外,也討論引領第四波科技創新的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應用。

台灣大去年底與工研院簽訂5G合作意向書,確立雙方將聯手主攻工業物聯網(IIoT)和AIoT,包括搭配iMEC行動網路邊緣雲平台及創新球場智慧化服務,全面升級新莊棒球場成為具360度全視景的智慧球場。

台灣大技術長郭宇泰表示,台灣大發展5G,不僅著重在硬體技術及企業用戶,還包括為消費者市場帶來嶄新的應用場景,策略上對外串接產業夥伴合作開發,除了有經濟部工業局對台灣大願景的支持,還有與世界級研發機構工研院的合作,攜手打造智慧棒球場,激盪出更多創意火花。郭宇泰形容,本次研討會就如同台灣大推動實現「真5G」場景的起手式,屆時將整合集團資源、應用領域的業者及新創團隊,加入嶄新的5G生態系,打造台灣成為5G的主場。

工研院指出,台灣棒球場目前多採取功能性設計,較少考量進場觀眾的服務便利性;放眼美國大聯盟、東京巨蛋運用各種科技設備、連結雲端服務,讓現場觀眾掌握賽事節奏,在工研院與台灣大共同努力下,近期將全面升級新莊棒球場,提供球迷不同於透過電視轉播觀賽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