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與港鐵(澳門)合作培訓輕軌技術人員

2019-05-29

【特訊】為加強軌道運輸從業人員於系統營運及維護方面的認識,勞工事務局與港鐵(澳門)持續合作,於五月二十日及二十七日開辦「澳門輕軌系統及車輛設備子系統培訓課程」及「澳門輕軌通信網絡系統及自動行車控制系統培訓課程」,課程於週一至週五日間進行,以協助軌道運輸從業人員掌握工作崗位所需之技能,為行業服務作好準備。

除與港鐵(澳門)合作舉辦培訓課程外,勞工事務局持續透過各種措施協助有意投身輕軌行業的本澳居民就業,包括提供就業選配服務、派員出席港鐵(澳門)舉辦的招聘活動,並持續與港鐵(澳門)合辦關於輕軌工作內容的講解會等,透過有關措施,已協助120名求職者成功就業。

另外,勞工局亦非常重視行業人員的職安健培訓,為加強輕軌從業人員之職業安全健康知識,勞工局於去年開始,為相關從業員開展職業安全健康培訓,至今共403人次參與,培訓課程包括:建築業職安卡課程、建築安全特定訓練計劃課程、工作間的急救護理常識、衝突管理和風險評估等。

未來,勞工局將繼續與港鐵(澳門)合作,因應軌道運輸行業的發展需求,開展相關的培訓工作,進一步提升人員的專業技術知識,為軌道運輸從業人員提供必要的職業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