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兩日發暴雨警告

未來數日天氣仍不穩

2019-05-29

【本報訊】本澳天氣持續不穩定,氣象局繼前日發暴雨警告後,昨日再發。昨日的暴雨警告於清晨五時四十分發出,未有與市民出門高峰期撞期,學生無需冒雨出門上學,市面未致出現前日的大混亂。

昨日的暴雨警告生效接近四小時,於上午九時三十分取消,期間有低窪地區出現水浸。路環竹灣馬路近燒烤場發生山泥傾瀉,幸無人受傷亦無波及車輛。山泥傾瀉範圍約10米乘10米,阻塞其中一邊行車線,警方封閉半條行車線及實施單邊雙向行車。

氣象局表示,昨早五時至七時,澳門區錄得44.4毫米雨量,氹仔區錄得 49.4毫米雨量,路環區錄得81.2毫米雨量。暴雨警告發出期間,強雨區主要集中在路環,路環市區一小時內曾錄得超過60毫米的雨量,並監測到約0.15米的水浸。

氣象局表示,受一道低壓槽影響,昨早在珠江三角洲附近普遍出現驟雨及雷暴,預料未來數天本澳間中仍會受驟雨及雷暴天氣影響,呼籲市民留意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