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施椒霧

制服涉毒非洲漢

2019-05-31

【本報訊】一名疑販毒的非洲男子,遇警截查時逃跑並襲警,最終警員使用胡椒噴霧將之制服拘捕,撿獲市值三千多元毒品,兩名警員受襲手臂和面部受傷。

被捕非漢為坦桑尼亞籍、廿九歲。事發於上周末傍晚近六時,一名治安警員巡經義字街附近時,發現上述非漢形跡可疑,於是上前向其截查,豈料非漢不予合作並拔足逃跑,警員即追截,同時通知警區要求支援。

疑人逃跑期間,分別在盧九街及義字街拋掉兩小包物品。最終,疑人被到來增援的另一警員擒住,過程中曾使用適當武力。但是,身材高大的疑人被制服後仍繼續反抗,更揮拳襲擊警員,致兩名警員手臂受傷,其中一警員被毆中頭部致面部受傷,最終,警員以胡椒噴霧將疑人制服。

警方撿回疑人拋掉的兩包物品,證實分別是重1.02克的大麻及1.6克冰毒,估計市值約三千四百元。疑人接受調查時繼續不合作,拒絕交代一切,警方以加重傷害身體完整性、抗拒及脅迫,以及販毒等罪名將之移交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