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飾真真假假

調包詐騙

三內地漢被捕

2019-05-31

三名內地男子以假金鏈詐騙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三名內地男子涉嫌於路氹娛樂場區兩宗鍍金頸鏈詐騙案,騙款共六萬九千元。三人先以真金頸鏈向旅客訛稱輸錢以低價出售籌錢。伺機以鍍金頸鏈調包詐騙。三人日前再入境為司警拘捕。

涉嫌巨額詐騙的三名湖南男子,分別姓李的主腦,四十四歲,兩名姓張堂兄弟,四十九歲和四十五歲。

四月二十八日,司警局接獲治安警轉介一宗詐騙案。一名內地女子於路氹某酒店商場被兩名男子搭訕,訛稱賭輸錢故平價出售身上一隻價值三萬七千元的金頸鏈,兩人為博取信任,帶同事主到金飾店鑑定頸鏈真偽,然後到商場的隱蔽處以三萬五千元交易,期間趁機將真頸鏈調包,兩人收錢後立即離去,女事主及後再往鑑定始知為鍍金頸鏈被騙。

至五月十一日,司警局接獲另一名內地女事報案,於路氹某娛樂場遇兩名男子搭訕,以上述案件同樣方式被詐騙了三萬四千元。

司警對上述兩宗案件調查分析,鎖定三名疑犯資料,他們以李姓男子為主,每次作案以其中一名姓張男子拍檔,另一姓張則在附近把風,成功詐騙後三人立即離澳。

至五月二十九日下午五時,三名疑犯經關閘入境時為司警拘捕,司警在三人身上搜出四條金頸鏈和兩隻金錶,經鑑定除其中一條金頸鏈為真的,其他均為鍍金的假貨,司警相信三人入境準備再度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