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門荷花宴「並蒂花開」廿載

2019-06-05

【特訊】濠江荷花宴即將踏入二十周年,為慶祝創宴廿載盛事,澳門凱旋門舉辦一系列「濠江荷花宴二十載」慶祝活動,包括「並蒂芙蓉專場晚宴」及「名廚蘇偉良個人展」等,讓各界深入了解「荷花宴」二十年來的變遷以及蘇偉良師傅成功背後的奮鬥故事。

「濠江荷花宴二十載 並蒂芙蓉專場晚宴」於6月3日假澳門凱旋門宴會廳舉行。活動當晚,近百位政商領袖、社會賢達一同到賀,共襄盛舉,聯同澳門凱旋門一眾管理層共同見證蘇偉良師傅及「荷花宴」的重要里程碑。「荷花宴」本年採用「並蒂荷花」為主題,為嘉賓呈獻十二道荷香美饌,晚宴期間由蘇師傅細述每道菜式運用的創意烹調手法及擺盤設計,同時亦安排沙畫及中國舞蹈表演,伴隨古箏琴聲為嘉賓帶來荷香滿溢的意境,為會場增添一份古典之美。

澳門凱旋門董事長梁安琪女士表示,「荷花宴」極具紀念意義,她讚揚蘇偉良師傅二十年來不懼艱辛,以創新求變的精神成就了「荷花宴」的傳承。澳門凱旋門將繼續支持荷花宴的發展,全力配合澳門政府打造「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推動本地特色美食文化。同時,澳門凱旋門即將迎來十周年,將繼續為旅客提供優質的服務,配合政府建設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活動當晚,同時亦為「濠江荷花宴二十載 名廚蘇偉良個人展」揭開序幕。是次展覽以澳門著名「金牌廚師」蘇偉良師傅的廚師歷程作為主軸,展出了他多年來獲得的殊榮與表揚,以及「荷花宴」由創作至今二十年的發展進程與點滴。透過本次個人展覽,讓蘇師傅在這五十餘年間弘揚工匠精神的寫照完整地呈現在觀眾面前。展覽由即日起至9月29日於澳門凱旋門酒店四樓舉行,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