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辦講座呼籲長者安全過馬路

2019-06-05

街總辦「交通安全知識」講座

【特訊】近日北區接連發生行人橫過馬路時被撞倒的交通意外,為進一步加強行人對道路安全的意識,街坊總會北區辦事處於日前舉辦「交通安全知識」講座,向長者宣傳安全過路的重要性,以及介紹「道路交通法」法律法規,約40名長者出席,效果理想。

北區辦事處社工鄭綺霞表示,澳門人口密集,人多車多,居民為貪一時之快而不使用斑馬線、或不遵守交通燈訊號橫過馬路時有發生,近日北區接連發生行人橫過馬路時被撞倒的交通意外。根據治安警交通廳數據顯示,本年首四月共有764宗行人違規過馬路而被檢控,情況嚴重,期望透過講座,提高長者安全過馬路意識。

她表示,行人和駕駛者在使用過路設施時應互相禮讓、提高安全意識,呼籲居民過馬路時,應專心注意行駛的車輛及交通燈號,橫過馬路時應使用斑馬線或其他行人設施;駕駛者應注意是否有行人橫過馬路,不論行人或是駕駛者都做到人車禮讓,提高注意道路安全的意識,避免因一時之快而造成人命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