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遊行 警方:15.3萬人參加

2019-06-10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9日電】香港「反送中」遊行的龐大隊伍末端,直到今晚近7時才完全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香港警方晚間公布,遊行隊伍共有15.3萬人離開維園。

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尚未公布數字,召集人岑子杰稍早時說,目前無法估算參與遊行的人數,但相信港人已締造歷史,人數會超過2003年的「7.1」大遊行人數,即超過泛民當年所宣布的50萬人。警方稍早公布的數字,尚未包括大批中途加入的市民。

另據商業電台報導,香港發展中心委託香港科技大學前經濟系主任雷鼎鳴估算,這次遊行人數若以1平方公尺3.5人的密度計算,再乘以遊行道路的總面積,截至下午4時45分,估計有18.7萬至21.2萬人,平均參與人數為19.95萬人。

但他說,最後的實際遊行人數仍然需要逐一清算。

泛民發起的這次遊行,是要求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示威者下午首先在維園集合,再出發前往4.4公里外的金鐘政府總部和立法會。

當年泛民為反對政府就基本法第23條進行立法而發起遊行,民陣事後宣布布有50萬人參加,警方則表示有2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