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稱若參選不搞造勢活動

2019-06-10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北、花蓮先後舉辦造勢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若自己參選,不會採用大造勢的模式。

2020年台灣大選氣氛升溫,韓國瑜8日在花蓮大造勢,同日民進黨則有電視政見會。柯文哲9日表示,他端午假期都在打坐發呆,只有晚上電視台選台器按一按看一下,自己不會關心這些活動。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個人選舉不會採取造勢這種模式,動員數萬人的大型造勢屬於民主初級階段的現象,不過,時代在變,也許在這個時代我們就進步到這個階段,還是需要造勢活動,但他相信,總有一天會像歐美國家,選舉都冷冷淡淡的,時間到了老百姓就去投票。

談到日前台北市議會中國國民黨團提案,要求恢復被柯文哲取消的敬老金;柯文哲認為,國民黨把敬老年金議題當作大選打擊主力,經費有限的情況下,選擇一次性發放或是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每個人做法都不同。他強調,若真的有錢會先補助老人健康保險。

至今未有明確選舉動作的柯文哲被問到是否會和特定政黨或個人合作?柯文哲表示,人活在世界上有各種合作,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不要把每個人當成敵人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