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非遺展演系列活動開鑼

2019-06-12

期間舉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傳習補助頒發儀式。

嘉賓參觀展覽。

參觀者對香包製作甚感興趣。

【本報訊】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與社會文化司主辦、文化局與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的「根與魂──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系列活動昨開鑼,將以靜態展覽、活態展示、舞台表演、工作坊體驗等形式,向市民展示浙江省絢麗多姿的非遺項目與傳統文化,並慶祝「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開幕儀式昨因天雨關係改至市政署大樓舉行,社文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國家文旅部港澳台辦公室巡視員滿宏衛、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及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葉菁出席主禮。

浙現有的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項目十項、國家級的二百一十七項,省級的八百八十六項。是次展覽在由即日起至六月廿五日於市政署畫廊舉行,表演將在明晚議事亭前地及十三日晚在祐漢街市公園上演,另還有在盧家大屋的手工技藝展示專場、鄭家大屋的工作坊等。

儀式期間還舉行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傳習補助頒發儀式,木雕──神像雕刻傳承人曾德衡、道教科儀音樂吳炳鋕、南音說唱區均祥、媽祖信俗陳鍵銓、哪吒信俗葉達和鄭權光,各獲發兩萬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