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回應『大陸是否已做好‘武統’準備』

2019-06-13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 鄭巧 路梅)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在北京強調,我們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的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的分裂活動,絕不是針對台灣同胞。

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日前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表示,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別無選擇,必將不惜一戰,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祖國統一,這是否意味著大陸已經做好“武統”的準備?安峰山在回答該提問時作以上表述。

他還指出,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的講話明確表達了我們堅決維護祖國統一的立場。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七十載兩岸關係發展歷程的一個歷史定論,也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他表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骨肉兄弟和命運共同體,我們願意盡最大的努力,以最大的誠意來追求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也是堅定不移的,絕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分裂國家。

有台灣媒體日前指,台軍計劃把“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推進部署到金門、馬祖,並稱火箭炮能搭載神經毒氣彈,可以打到大陸沿海城市。對此,安峰山表示,搞武力對抗,“以武拒統”是沒有出路的,特別是這種故意渲染化學武器的瘋狂言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