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各地持續落實

『31條惠及台胞措施』

2019-06-13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 路梅 鄭巧)12日在北京舉行的國務院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安峰山介紹各地各部門落實“31條惠及台胞措施”最新進展情況。

據介紹,近日,福建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對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台《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意見》,其中提出深化閩台產業融合發展、提昇貿易便利化水平、開展“小四通”對接洽談、打造宜居宜業的生活環境、為台胞來閩發展創造更好條件、支持台胞參與鄉村振興等內容,把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進一步落實落細,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

此外,四川省自貢市、山東省威海市也分別發佈了“31條措施”的具體實施意見,繼續為台企台胞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分享大陸發展機遇。

對於廣東省日前舉辦的“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活動,安峰山表示,該活動舉辦的目的是為了支持台胞台企把握和分享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和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廣大台商是兩岸交流合作的先行者和受益者,也必將是大灣區建設的參與者和受益者。大灣區建設為台資企業轉型昇級、持續發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機遇,希望廣大台商台企能够發揮改革開放之初“敢為天下先”來大陸投資興業的拼搏精神,在實現自身更好發展的同時,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