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訂逃犯條例

高雄港生 與香港同步集會

2019-06-13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在高雄的香港學生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集會與香港同步,今天一早就到高雄文化中心廣場集會靜坐,有人請假、有人蹺課來表達反送中立場,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也將參加晚會聲援。

香港「逃犯條例」修法引發爭議,日前有百萬香港人上街頭抗議,事件成為國際焦點。在台香港學生今天上午10時起就到高雄文化中心廣場牌樓下靜坐,到了下午有150多人,不僅有學生,也有在台工作的香港人或是聲援行動的在地民眾,他們說要與香港同步抗爭,一起表達香港人的心聲。

到高雄求學已經5年,目前在中山大學攻讀研究所的鄧俊儒受訪,他希望更多支持香港的朋友來聲援並了解香港正在發生的事件、香港人追求的方向,促使政府撤回法案。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評香港政府無視香港絕大多數人民反對,無視103萬港人上街頭發聲、無視超過12個國家29個城市的聲援,民進黨團聲明「高雄撐香港,全力支持反送中反逃犯條例」。

民進黨團指出,要民主沒有妥協、要自由沒有讓步,高雄撐香港,對於高雄的香港學生反送中反逃犯條例集會,黨團全力支持,呼籲高雄市民響應,不要讓今日的香港成為明日的台灣。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到燕巢區訪視弱勢家庭後,媒體詢問是否會出席香港學生舉辦的反送中晚會活動。韓國瑜表示,明天要參加行政院會,今天行程排得很滿,如果明天回來時間允許會去;今天晚上會先派代表去關切香港朋友及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