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遊行10/26登場

盼成台灣有史以來最大

2019-06-13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2日電】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今天宣布,今年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的主題為「同志好厝邊」,將在10月26日週六盛大登場,期盼能打造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同志遊行。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是台灣的同性婚姻元年,在婚姻平權議題立下亞洲第一的里程碑,吸引全球注目。因此10月台灣同志遊行,將邀請眾多性別友善與同志團體一同攜手協辦。關於主題「同志好厝邊」(Together Make Taiwan Better),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表示,同志就是你的好厝邊,了解、彼此支持和幫助身邊的同志朋友,可以帶來更和諧與彼此尊重的友善台灣。

此外,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表示,官方網站預計將在7月上線,內容包括活動相關資訊與詳細路線;期望今年的遊行人數與周邊參與人數能夠衝破20萬,展現台灣同志社群跟性別議題從公民社會、粉紅經濟乃至於政治動員的各種正向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