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持對原產於美國進口干玉米酒糟徵收反傾銷與反補貼稅

2019-06-20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 李曉喻)中國商務部19日稱,決定繼續維持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干玉米酒糟的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

中國于2017年開始對美國干玉米酒糟實行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期限為五年。2019年2月,美國榖物協會向中國商務部提交申請,請求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干玉米酒糟所適用的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進行複審調查,終止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同年4月15日,商務部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干玉米酒糟所適用的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進行複審。

商務部19日公佈複審裁定,認為有必要繼續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干玉米酒糟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據美國榖物協會提供的數據,中國是美國干玉米酒糟產品在全球的最主要市場。

決定對原產於美韓及歐盟進口三元乙丙橡膠發起反傾銷立案調查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 李曉喻)中國商務部19日稱,將於即日起對原產於美國、韓國、歐盟的進口三元乙丙橡膠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商務部于2019年5月8日收到國內三元乙丙橡膠產業正式提交的反傾銷調查申請,申請人請求對原產於美國、韓國、歐盟的進口三元乙丙橡膠進行反傾銷調查。商務部19日發佈公告稱,根據申請人提供的證據和商務部的初步審查,依據相關規定,決定自2019年6月19日起對原產於美國、韓國、歐盟的進口三元乙丙橡膠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此次調查涉及的美國公司包括陶氏杜邦公司、埃克森美孚化工公司等;韓國公司包括SK綜合化學株式會社等;歐盟公司包括阿郎新科德國有限公司等。

據商務部消息,本次調查通常持續時間為一年,特殊情況下可延期至一年半。

三元乙丙橡膠用途比較廣泛,可用於建築、電線電纜、汽車工業、交通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