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育界:特首致歉展『誠意』

盼修例紛爭盡快落幕

2019-06-20

【香港中通社6月19日電】(記者 韓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8日就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引起的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向市民真誠道歉。19日,香港教育界人士向香港中通社表示,相信特首致歉經過反思反省,展現出“絕大誠意”,可以接受;呼籲市民作出理性判斷,讓修例紛爭盡快落幕,讓特首及特區政府繼續在經濟與民生方面做一些實際的事。

直接資助學校議會主席招祥麒認為,特首向市民的致歉經過反思與反省,已展現出“絕大誠意”,從他個人角度來看,當前面對這麼大的壓力,特首都接受了市民意見,回應訴求,作出了一些讓步。因此,他稱市民也應該讓特首及其團隊在未來繼續為香港經濟及民生做一些實際的事情。招祥麒表示,理解不同市民都有自己的訴求。嚴格來講,特區政府修例的初心都是好的,修例紛爭若繼續拖下去對香港沒有好處,他呼籲市民可以作出理性判斷和決定。

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潘淑嫻稱,圍繞近期修例紛爭,不少市民感到不開心,就此事特首已經向市民致歉,她相信這件事逐漸可以解決。潘淑嫻認為,特首是“想要做實事的”,過去一兩年香港在民生、經濟方面發展都有進展,可見特首是努力的;這一點公眾應明白,並且配合特區政府做好未來的工作。

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則稱,特首致歉的態度及其解釋均屬“可接受”,相信她的初心亦是希望香港能有更好的發展,“香港日後發展還需向前看”。

邱少雄稱,個人建議特區政府應將未來施政重點盡快放回經濟與民生發展方面,尤其是經濟方面,“始終有很多事情亟待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