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特朗普致信伊朗想要談判而非戰爭

2019-06-22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俄羅斯衛星網21日消息,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向伊朗發出的信息中表示,他想要的是談判,而不是戰爭。

路透社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報道稱,特朗普在信中說,他反對與伊朗開戰,希望與德黑蘭就各種各樣的問題進行談判……他給了一些時間來等待答覆。但伊朗立即作出的回應是: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將決定這個問題。

此前,該社還援引其消息人士稱,伊朗收到了特朗普通過阿曼發出的信息,它發出了關於進攻的警告,德黑蘭被要求在『有限時間』內給予回應。

據稱,伊朗已答覆阿曼,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反對與美國進行任何談判。有官員稱:『我們告訴阿曼官員,任何針對伊朗的攻擊都將在地區和國際社會產生嚴重後果。』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20日發表的聲明稱,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擊落一架進入伊朗領空的美制RQ-4"全球鷹"無人機。美國官方隨後證實,無人機被擊落,但稱這架無人機當時位於國際空域。

另據《紐約時報》援引美國政府匿名高級官員的話說,特朗普一度已批准對伊朗施行報復性軍事打擊,但20日晚又突然下令取消該行動。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緣何改變決策。

新華社引述美國斯坦福大學國際安全與合作研究中心研究員埃里克•格林伯格在《外交政策》雜誌網站上撰文稱,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意在向美國傳遞一個強烈信號,即他們對近期美國在中東地區的政策和行動十分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