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違泊惹民憂

果六坊會冀加強整治日頭圍交通問題

2019-06-25

現場多輛電單車違泊

徐鳴莉

【特訊】有街坊反映,指位於日頭圍土地公旁的巷道長期有電單車違泊,使巷道變得狹窄,影響居民出入,有居民憂慮,當發生事故時,狹窄的巷道會影響逃生。果六坊會理事長徐鳴莉關注日頭圍電單車違泊問題,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及早跟進,以免事故發生。

她表示,日頭圍巷口位置雖設有交通錐型路標,俗稱“雪糕筒”的路障,但是部分電單車駕駛者因貪圖方便,將“雪糕筒”移走,並將電單車停入巷內,使本來並不寬闊巷道變得更加狹窄。由於日頭圍巷道內設有土地公供居民拜祭,當有電單車泊近居民拜祭的火源時,容易發生火警,影響居民的人身和財產安全。她指出,由於電單車違泊,導致該巷道部分位置只能容許一人通過,行動不便者或者輪椅人士要通過時,需小心翼翼地量度位置以便通行,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不便,亦由於巷道狹窄,當附近單位發生意外時,救護人員的擔架亦難以進入,增加救援的難度,影響救援的效率,因此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夠加強巡查該區違泊情況,或研究可行的方法,例如利用附近空置土地開闢為停車場,以減少電單車進入該巷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