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日大阪出席G20第十四次峰會

2019-06-28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據新華社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乘專機抵達大阪,應日本國首相安倍晉三邀請,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

當地時間下午1時1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習近平步出艙門,日本政府高級官員、大阪府知事等在舷梯旁迎接。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也到機場迎接。

本次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將於6月28日至29日在大阪舉行。習近平將在峰會上深入闡述對世界經濟形勢和全球經濟治理的看法和主張。與會期間,習近平還將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中俄印領導人會晤、中非領導人會晤,并同一些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特朗普G20前再威脅對華加徵關稅 中方回應從來不吃這一套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6日接受美媒採訪時表示,過去幾天美中就經貿問題交換了意見,雙方可能會在G20峰會期間達成協議,如達不成協議,他會對中國加徵額外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對此回應稱,美方威脅要對中方加徵額外的關稅,這嚇唬不了中國人民;中國人不信邪、不怕壓,從來不吃這一套。

  耿爽表示,中方始終主張通過對話協商解決中美經貿摩擦,但同時也會堅定捍衛自己的正當合法權益。

  耿爽強調:『我要再次奉勸美方,打貿易戰、加徵關稅損人害己,根本解決不了問題。』他指出,希望美方認真聽一聽這幾天美國國內不同團體和廣大民眾對貿易戰和加徵關稅的反對聲音,在G20大阪峰會期間也認真聽一聽國際社會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霸凌行徑的抵制聲音。

  耿爽稱,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照顧彼此合理關切,爭取互利共贏;這不僅符合中美兩國及兩國人民的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特朗普前段時間在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的採訪中說,預計將會在G20大阪峰會期間同習近平主席見面;在被問及如果見不到是否會導致美方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關稅時,特朗普回答『會的』。

  針對上述言論,中國外交部已表態指出,『如果美方願意平等協商,我們的大門敞開;如果美方執意要升級貿易摩擦,我們將會堅決應對、奉陪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