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僑界社團聯會向警隊捐贈

青年代表冀社會守護法治

2019-06-28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記者 楊威利)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梅州聯會代表27日來到灣仔警察總部,慰問連日來秉公執法的前線警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將向警察福利基金捐贈100萬港元,以表達對警方嚴正執法的支持。有青年代表稱,希望社會大眾能守護法治等香港社會一直堅持的核心價值。

當日,跨越年齡的老、中、青三代聯會代表來到警察總部,他們打出“阿Sir辛苦了”“撐警隊、護法治”“放下分歧、同向前行”等標語,並向警方致送慰問函,向連日來秉公執法的前線警員致以崇高敬意。

僑界社團聯會表示,警方近日在面對暴力時盡忠職守、任勞任怨,堅守法治底線,維護社會安寧,再次證明香港警隊是一支訓練有素、作風優良、愛港敬業的優秀紀律部隊,并在維護法治和社會穩定上發揮關鍵作用。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說,此次有很多青年代表自發前來支持香港警方,希望能夠在社會上表達出青年人的聲音。

聯會副會長兼青委會主任廖宇軒表示,香港是法治之都,維護社會安定、不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安居樂業至關重要。香港警隊一直表現克制、專業,在重大事件中一直發揮自己的角色;作為年輕人他希望發出守護法治的聲音,也希望對警方表達自己的心意。

廖宇軒說,香港是多元社會,有眾多不同群體生活,希望廣大市民都停一停、想一想,不要讓一時的紛爭遮掩住香港一直以來堅守的核心價值。他希望大眾將香港一直堅守的法治等核心價值,及社會的繁榮穩定擺在首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