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舊法院絕不會拆掉

譚俊榮:新中圖設計毋須再諮詢

2019-07-02

司長譚俊榮稱罰款足總要自行承擔。

【本報訊】法定文物的南灣舊法院大樓新規劃條件僅要求保留立面惹起爭議,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強調,舊法院絕對不會拆掉,亦不會只留立面。他又直言,不會就該址興建的新中央圖書館具體設計方案作公開諮詢。

文化局日前發稿澄清舊法院會整棟保留,但與工務局提出的規劃條件有差異。對於是否兩部門間溝通協作有問題,譚俊榮昨出席活動後回應稱,沒有收到局長匯報兩部門的溝通有問題或有不同的意見,「所以我聽唔到、唔知情」。

譚俊榮表示,新中圖的計劃兩年前已基本確定,現正a深化設計中,而舊法院並不會拆掉,「舊法院絕對係唔會拆!唔係淨係保留立面,絕對唔係呢件事」。

至於會否把完成的設計方案向公眾介紹及諮詢,譚俊榮坦言,設計完成後就會上馬動工,方案不會諮詢公眾,「我睇唔到點解重要拎出嚟公開諮詢,因為成個程序已經行咗」。

認同體局建議 足總自行承擔世足棄賽罰款

另外,譚俊榮表示,昨已收到體育局就澳門足總放棄世界盃外圍賽之報告,他是基本同意局方的建議,有關棄賽引致的一萬元瑞士法郎罰款(折合澳門幣約八萬二千元)不屬政府資助範圍,足總需自行繳付。

譚司重申,對棄賽感到非常遺憾,希望足總日後多與球員溝通,而政府會想方設法幫助足球在內的所有運動員,支持他們參與國際性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