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提名楊世光參選2020台灣大選

2019-07-03

【香港中通社7月2日電】台北消息:政治立場屬於泛藍陣營的新黨2日上午宣佈,提名新黨青年團團長楊世光參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楊世光在當天記者會上表明自己支持兩岸統一。

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作為政黨,本就應參與選舉;有網友說新黨在亂,但之所以要推候選人,是因為這個社會太亂,亂成“只能說獨,不能說統”。他表示,新黨站在支持和平統一的立場,在混亂的大環境中更應該要站出來,推自己的候選人。

他又指出,提名楊世光參選,就是要告訴社會大眾,年輕一代應該有發展的天地;提醒各政黨領袖,不要嘴巴空說世代交替,要讓年輕人有參政機會。

楊世光致詞時,首先表明兩岸統一主張。他指出,台灣的困境,最核心的是兩岸議題,這不只讓台灣對外發展發生困難,在島內更造成同胞間的心結矛盾和衝突。

楊世光批郭台銘提出的政府養小孩主張無法解決少子化問題,認為台灣的問題不是在尿布與奶粉,或托兒的壓力;在談到年輕人身背學貸問題時,楊還一度忍不住落淚。他又怒批蔡英文沒有資格講下一代,若當選會針對蔡任內違法亂紀施政行為,將其移送法辦。

據介紹,楊世光為新黨青年團團長、新黨全委會委員,曾任新黨秘書長,2014年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議員選舉落選。同時,楊世光也是資深財經媒體人,曾擔任東森財經台節目主持人。

新黨在2016年立委選舉得票數未達選舉有效票總和的5%,依照選罷法規定,必須透過民眾聯署方式參選,聯署人數應達立委選舉中選舉人總數的1.5%。新黨人士說,楊世光很難取得參選應有的連署門檻,但台灣民主多元,大家都應該有自抒己見的空間。

新黨前秘書長潘懷宗表示,新黨自提參選人有三個目的:第一是讓年輕人出頭;第二是要凸顯現行選舉制度對小黨不利,新黨必須有發聲平台;第三則是諷刺國民黨初選把局搞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