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促會訪工程師學會交流

2019-07-11

【特訊】城區發展促進會會長蕭頌銘一行8人日前拜訪澳門工程師學會,得到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理事長蕭志泳、副理事長周子鍵等負責人的熱情接待。雙方會談就希望共同合作,推動城區的可持續發展。

會長蕭頌銘感謝工程師學會熱情接待,對該會多年的工作表示認同和肯定,亦感謝長年對該會工作的支持。他續稱,工程師學會是工程界的專業團體,治水工作如防水閘等設備亦與工程工作息息相關,希望日後在社會事務上給予城促會支持與指導。

陳德勝則十分關注建築物的維修工程問題。建議澳門可逐步推行強制驗樓,建議政府先向市民宣傳樓宇保養、檢查的重要性。樓宇滲漏水聯合處理中心無權入屋檢查,應及早規定業主有責任讓第三方檢查,但亦希望可以明確驗樓責任,讓業主知道如果不去執行驗樓的後果。最後,寄望兩會多加合作,透過舉辦講座等活動把一些針對建築物的維修知識帶給市民。

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歡迎城促會一行人到訪進行交流,他表示喜見一班志同道合的群眾關心及推動治水的工作,希望政府明確給出一個規劃方案,讓市民知悉未來的治水工程進度。未來希望與團體多合作,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可能。從專業技術方面參與城區活化工作,搭建市民了解公共工程的平台,解答市民對工程上的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