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熱  

高雄概念股強勢上漲

2019-07-16

【香港中通社7月15日電】台北消息:國民黨15日公佈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民調結果,市場提前佈局高雄概念股,加上適逢暑期旅遊旺季,觀光股在多重題材加持下,股價表現強勢,多檔達到或逼近漲停。

國民黨當天公佈初選民調結果,對台股也造成聯動效果。由於外界普遍看好高雄市長韓國瑜贏得初選,吸引投資者提前佈局,主要鎖定在高雄有據點的觀光、百貨業者。其中,連鎖飯店業者華園因在高雄擁兩家飯店,被視為高雄觀光指標股,一開盤即衝上漲停板,漲停價位還有超過1900張買單高掛。

此外,老牌高雄飯店股國賓,也受惠高雄觀光成長帶動,股價持續強勁,當天大漲逾9%。高野大飯店在高雄也有據點,當天觸及漲停板。在高雄經營商場的大魯閣也強漲逾9%。

業者表示,高雄市政府7月推出新一輪刺激觀光政策,包括推出“高雄觀光日”等活動,吸引觀光客到訪,可望為第三季營運增長增添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