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商界看藍綠人選 關注對台有利政策

2019-07-18

【香港中通社7月17日電】台北消息:2020年台灣大選藍綠參選人出爐,台灣三三企業交流會副理事長林伯豐17日表示,工商界關注參選人能否打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只要提出對台有利政策,工商界就支持誰。

三三會舉行7月例會,理事長許勝雄、副理事長林伯豐等人均出席活動。

針對藍綠各自出線的人選,林伯豐表示,工商界關注參選人能否打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創造財富和就業機會,以及積極培養人才;哪位參選人提出對台有利政策,工商界就支持誰。許勝雄則說,民主社會就是執政好就繼續執政,這是健康的政黨政治運作;但若執政黨無法讓人民認同,就有可能會被取而代之。這是相當良性的循環,也是讓台灣政黨政治持續的環境。

在場媒體問及是否希望郭台銘重返企業界或脫黨參選,林伯豐表示,郭台銘是成功企業家,未來會有自己的規劃。許勝雄表示,誰都沒辦法越俎代庖,因為這牽涉他對人生發展的定位問題,是否要放棄企業經營完全投入政治體系,這是他的抉擇,應該去承擔他決定發展的方向及造成的結果。

另外,針對台灣財經官員呼籲,企業應合理替員工加薪;林伯豐表示,加薪不等於提高基本工資,且消費者物價指數、經濟增長率均低,此時調整基本工資時機並不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