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緬商會遠赴湖南山區

進行扶貧關愛體驗之旅

2019-07-22

澳緬商會遠赴湖南山區進行扶貧關愛體驗之旅

【特訊】澳門緬甸友好協會和澳門緬甸商會、行動23為關心內地山區兒童,7月20日組織義工共18人,遠赴湖南省岳陽市平江縣安定鎮止馬小學進行山區扶貧體驗之旅。兩協會期望透過了解內地貧困學生的生活和學習,發揚關愛精神,珍惜現有生活。

澳門緬甸商會會長、行動23 大隊長黃德來教授表示,探訪止馬小學,天氣雖然酷熱,但無阻大家的熱情,義工提着送給止馬小學小學生的禮品步行上山,為山區的兒童獻愛心、送溫暖。團員在該校的操場舉行了捐贈儀式,向65 多名學生及學校贈送書籍、文具、教學用品、生活用品等;隨後義工與學生一起玩遊戲,場面溫馨、歡笑聲不斷。其間,團員分成不同小組前往多個貧困學生的家庭探訪慰問,還送上生活用品和慰問金,以表關懷祝福。

黃德來教授表示,此愛心義工助學之旅,湖南來回車程差不多 30 小時,路程非常遠,感受非常深刻,是次探訪活動讓義工上了寶貴的一課。當地貧困的生活及惡劣的學習環境,讓義工更珍惜及感恩自己的幸福。參加者均認為是次活動極具意義,充分體現互助互愛的關愛精神及愛國情懷。